English

尉健行会见日本客人

2000-09-0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刘云非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书记处书记、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尉健行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本庸夫委员长率领的日本地方政府职员工会(自治劳)访华代表团。

尉健行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国当前的政治、经济和工会工作的有关情况。尉健行说,中国一贯重视与日本发展友好合作关系,两国工会间也有着长期友好交流关系,希望两国工人和工会进一步加强交流,增进了解与友谊,不断推动友好合作关系的健康发展。

本庸夫说,日中两国关系只有按照1972年签署的日中联合声明和1978年签署的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的原则,本着“前事不忘,后事之师”的精神,才能不断向前发展。

代表团是应中华全国总工会邀请来华访问的。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、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等参加了会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